close

我開始有金錢恐慌了

感覺生活 除了吃之外 都盡量縮減了其他的娛樂開銷 跟姊妹們的聚會更是少了很多 把錢集中花在作品的材料費上

卻 還是永遠都不夠 這樣

媽偶爾還是會問我有沒有把握明年畢業 作品還少幾樣?

我都不知道該怎麼回答

原因是我很難界定自己的作品已經完成了幾樣 又有哪幾樣是教授通過的

只能盡量作 有想法的先作 沒有的就先放著

畢業資格雖有一個既定作品量數

我只能盡力作 多作至少沒話說

作作品 現在變成是一個跟自己賽跑的事情 給自己一些目標 例如在這兩三年內多參加一些競賽跟展覽 增加自己的經歷跟策展經驗

而畢業則是順便完成的事了(但 這些事在兩年前好像也不在自己的計畫內 笑)

秉持著有想法就去做吧 不要讓自己有遺憾的一貫作風

頭都洗了  那就洗得更徹底一點吧

現在看拍賣 雖然還是會看看漂亮衣服 卻往往在下標的那一秒前

想到 如果不買 那我就可以多那麼一點點零頭買材料了

本來就被媽說不愛打扮 現在更是越來越樸素(根本是自暴自棄 甚至跟自己說 幹嘛買新衣服勒 衣櫥裡的夠穿了)冏

偶而還是會買買禮物送給朋友或我們家那隻 但想到買給自己 現在變得好小氣

希望作完作品 我能對自己好一點

快解脫金錢恐慌症候群吧

 

難得的姊妹聚餐

貴婦的早午茶

她們依然還是那麼可愛

交換著近來的生活

分外的愜意

Immodel 愛魔豆 BAOLI Milk 24吋6段可愛牛奶車淑女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虫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