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外婆,想說的話,其實平常都有記得說,只是永遠都覺得不夠啊!明明牽著您的手,還感覺溫熱,怎麼就已經是最後一回了呢!我今天還沒跟您說好愛妳耶!每回出門,我都一定要再抱妳一下、再親妳一個,而妳也都會像少女一般笑得好開心、好燦爛,依依不捨的送我們到門口,擔心著妳的安危總是要妳別送了,可是妳這時又都衝得比誰都快,堅持看我們的車走遠,才要進門,那瘦小、可愛的身影,我一輩子都忘不了的。

餐桌上,妳總是催促著大家多吃一點,一直幫我們夾菜,大家都害怕坐妳旁邊的位子,因為一不留意碗裡的菜就會堆得跟小山一樣高,但妳總是吃的很少,我就會跟妳說:阿媽!妳夾給我,我也要夾給妳,這樣才公平喔!妳都不乖,吃那麼少!有糖尿病的您,像個頑皮的孩子,也是個不乖的病人,會偷偷去買果汁喝,我們都知道,但又不忍說重話!

妳最愛美了啊!任何場合妳都一定要盛裝出席,當然這個專屬於妳的日子,妳也一定是最美麗的,我會永遠懷念每個與您窩被被的晚上,由於妳不好入睡,夜裡總會醒來好幾回,妳常偷看我睡覺的樣子,然後替我蓋棉被,身為您的外孫女,真的感到很幸福,您永遠都說讚美的話,在您眼裡我們這些孩子都是最可愛最寶貝的!

太多屬於您的回憶,怎麼說都說不完,但大多是開心,也都是值得紀念的,客廳裡撥放著收音機,伴隨著的一定是您坐在躺椅上用日語寫著日記的身影,我們在旁邊看電視,還會一邊用很破的台語跟您講解劇情,雖然,真的好捨不得說再見,但我們知道妳只是先回天家,那裡有帥氣的爺爺跟美麗的阿姨會照顧妳,妳身上的病痛也都好起來,我們有一天會再相見,看著妳慈祥的面容,我們都替妳感到開心!真的!

好愛好愛妳的外孫女 憶

胡自強市長幫湖心亭開幕20071019




很開心參加這個盛宴 奶奶除了跟市長合照之外還遇到20年不見的老朋友

一位87歲一位84歲勒 出席這場盛宴的爺爺奶奶們真的很多唷

我跟妹妹還有奶奶都有接受自由時報的記者採訪 問我們對湖心亭的重建有什麼看法

重點不在採訪 而是隔天的報紙真的有我們的名字耶 真是充實的一天阿

=================

(6/22上午凌晨一點)翻閱到兩年前的照片和當時的日記 有誰看的出外婆今年已經86歲了

她在今年3月24日被台中市府提名為模範母親 5月5日接受胡市長表揚 

當天半夜卻因心臟衰竭進入加護病房與疾病抗戰35日 6月9號返回天家

外婆 我想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虫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