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在HBO看完這部片(我是個後知後覺的觀影人)

如果妳命定的戀人總是會在毫無預警下消失

如果你知道無論穿越時空幾次 也不能改變歷史

妳會不會更珍惜當下 更愛彼此

也許妳更清楚自己如何生如何死

整體而言這部片的基調很沉悶

又很跳痛

許多片段都有交代不清跟突兀的地方

但是卻會是一部能讓你陷入思考的片

當中年的男主角遇到年幼時的女主角

女主角問他有沒有女朋友 結婚了嗎 男主角的時間軸是剛跟女主角結完婚 所以他回答有 而且很漂亮

小女主角吃醋了 可是她不知道自己是在跟長大後的自己吃醋

當青壯年時的男主角乘坐地鐵時遇到自己的媽媽(媽媽當時的狀態是有一個三歲的兒子 年輕漂亮 但在兒子6歲時就出車禍身亡 兒子本跟媽媽同在車上 但這時候兒子竟然時空旅行了 所以逃過一劫 從此兒子跟爸爸關係就不再親密 因為爸爸總認為這場車禍兒子有責任)

男主角抓緊機會跟媽媽說 很愛她 她的兒子很愛她 而且他也遇到了一個命定的戀人不再感到孤單 希望能有機會讓他心愛的女人聽她(媽媽)唱的歌劇

她媽媽並不知道眼前的年輕人就是長大後的兒子 只是溫柔的看著他 說一定會有機會的 並叮嚀他別忘記將自己的心意告訴女主角

如果我們都知道生命是如此急促短暫

不等人

那是不是就不會虛度

更積極把握每次表達愛的機會

 

以前杜寶常問我

會不會希望我們很小就認識

這樣他就能提早陪伴在我左右

保護我 不讓我 跌跌撞撞

 

以前我都會說 過去的事 我不去想它了

因為也不能重來

杜寶都會覺得一陣失落

 

看完這部片 如果再讓我回答一次

我會說 對 我會有遺憾

遺憾的 不是有沒有杜寶的保護

而是我沒機會回到過去 陪伴杜寶的小時候

一起成長 那段歲月 我們各自碰撞 缺少了一半

所以遺憾

 6歲那年克萊兒遇見36歲光溜溜的亨利!結婚那年,她23歲,他31歲;離別後再度重逢時,她82歲,他卻只有43歲…。亨利經常會莫名的墬入別的時空,他是個時空旅人。在時空跳躍下亨利不斷地與克萊兒相遇,他們相知、相戀、結婚卻又無奈被迫分離,但他們仍是彼此生命中的摯愛!一直在時空中穿梭的亨利是不是真的能為了克萊兒停留下來?還是會消失在另一個克萊兒觸摸不到的時空?

【時空旅人之妻】是同名的暢銷小說改編的電影,講述一個充滿了愛和穿越時空的故事,克萊兒(瑞秋麥當絲飾演)終其一生都愛著亨利(艾瑞克巴納飾演),她非常確認自己命中註定要跟他在一起,可是偏偏經常時空旅行的他卻不知道何時會跟她分開。原來亨利因為一種不尋常的奇怪基因,造成他無法控制地在生命的軌道上來回穿越。雖然克萊兒總要面對亨利每次都無預警的憑空消失,但是她卻依然努力想要建立和她的真愛建立他們的生活。

-【碁富食品】紅龍風味捲,任選6樣,每樣只要 NT$ 29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虫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